明悦阁 经营范围:古董蜜蜡 原矿松石、南红玛瑙

店铺简介:“明”为日月,日为阳,月为阴。象征着男人和女人。“明”指的就是夫妻二人。“悦”就是喜悦高兴的意思。明悦阁就是夫妻二人高高兴兴的开着个店。11年的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店主收了一大批古董蜜蜡,这批蜜蜡倾尽了他们所有积蓄,近千颗的古董蜜蜡让二人以藏养藏,这样便有了今天的明月阁。

店主介绍及店内藏品更多 >>

李光远
首都博物馆陈列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硕士。明悦阁主人。
多宝项链推荐收藏 兼具装饰与养生功效
这串蜜蜡多宝项链,配有老蜜蜡,尺寸为 34.26*16.47cm,琥珀规格为18.7*12.97cm,白蜡 共79.2g。红黄色的色彩配置以白色蜜蜡,平淡了古雅含蓄之气,佩戴在脖颈上,有着淡淡古雅的味道。虽然不似黄金的张扬,也没有钻石的闪亮,却在平稳中给人一种独有的沉稳。这串蜜蜡项链配以旗袍或者复古的衣服,定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天然舒俱来项链 神秘色泽 诠释高贵典雅
此款舒俱来项链,美艳无比,是天然美石之“尤物”,晶体油润丽,色泽高贵、优雅而浪漫,整体洋溢着明媚与活力,非常漂亮迷人,是世间最美丽的紫色。它的色彩是一种天然的神秘之美,其色泽深浅不一、交错替换,更是为舒俱来蒙上一层神秘冷艳的色彩。传统款式也是非常独特,宫廷式的设计,简约大气,正好衬托舒俱来的高贵典雅。这样一款简约、俏丽的舒俱来项链,长久佩带能令颜色的光彩更亮丽,值得永久典藏。

明悦阁 李光远

明悦阁 李光远

北平画店 经营领域:近现代字画

店铺简介:北平画店位于天雅古玩城7层字画专区,长期以来坚持以“诚信”为立店之本,以“市场 学术”为运营理念。多年来书画销售一直以“终身保真”为特色,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坚持正确的理念最重要,诚信经营,这是北平画店的宗旨,也是北平画店坚持的方向。

店主介绍及店内藏品更多 >>

刘晓成
天雅古玩城北平画店店主,资深书画爱好者。
国画人物画已成高端藏品 商家惜售藏友揭起抢购风
 国画人物画是以人物为主要表现对象,以单纯的线条勾勒作为造型手段,借助线条的粗细长短、方圆曲直,用笔的轻重缓急、虚实疏密、顿挫刚柔,用墨的浓淡干湿在造型上的生动运用和有机结合,再加之色彩分染、罩染、烘染等手法的运用处理,细致入微地充分表现形体的质量感、动态感和空间感。
启功国画山水作品弥足珍贵 装饰收藏的最佳选择
 启功自幼喜爱书法,是当代负有盛名的书法家。启功曾被称为“诗、书、画”三绝。此外,启功亦精于古代书画和碑贴的鉴定。对于书法,自成“启体”,书界评其为“外柔内刚、自然洒脱、清隽儒雅而妩媚华美”。

北平画店 刘晓成

北平画店 刘晓成

入行经历及市场前景分析

入行经历
“入行20年左右,也是机缘巧合,小时候亲戚开了一家古玩店,经常上他那儿去玩儿。有一次他拿出一副乾隆的御笔给我讲解,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对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学主修是书画艺术的日语专业,由于兴趣使然,便在琉璃厂找了一份翻译的工作,也开始真正接触古玩字画了。大概一年多之后吧,用自己仅有的一点积蓄开了一个很小的古玩店,算是真正地步入了这一行。“北平画店”的前身叫做“晓梅山房”,机缘巧合,得到了楚图南先生的一块牌匾,就叫做“北平画店”,觉得这个名称有着历史沉淀的分量感。北平,多少文人墨客笔下的寄托,也是多少画家笔下的记叙,承载着历史,也彰显着沉淀,更多的是一份厚重、沉静的历史沧桑感,也正如这一幅幅饱含故事和感情的书画作品一样,所以就决定将其作为店名了。
书画市场前景分析
只要心态正确,并真正喜爱这一行,就足够了。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是在追赶潮流,市场化的倾向很严重,包括一些画家也好,都是在迎合市场,而不是为了纯粹的艺术,这其实不太好。现在真正在收藏的人实在太少了,更多的人都是在投机,其实一个成熟的艺术市场是需要长期的艺术文化的积淀的,不然的话就很容易成为一种误导。 至于造假问题,怎么说呢,其实这也是艺术市场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正因为有赝品,鉴定收藏这个行为才有它存在的价值和乐趣,水至清则无鱼,市场也是一样,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它的价值和原因的,对事物的态度可以是非黑即白,这是原则问题,但对于灰色地带的存在也要接受、理解,做出自己正确的判断,坚持原则,这是很重要的。

书画投资

  • 张大千《观瀑图》

    张大千《观瀑图》
    这幅作品创作于1979年,此时张大千先生已是一位耄耋老人。他的画风先后曾经数度改变,晚年时历经探索,自创泼彩画法,是在继承唐代王洽的泼墨画法的基础上,揉入西欧绘画的色光关系,而发展出来的一种山水画笔墨技法。
  • 徐操仕女图

    徐操仕女图
    中国书画具有独特的历史价值、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厚的笔墨功力和稀缺的存世数量,自有艺术市场以来,价格一直以稳定的态势逐步上升,成为艺术市场中的绩优蓝筹股。

缘珍会馆 经营范围:古陶瓷

店铺介绍:在北京有一批热爱古陶瓷的朋友,他们每个人都有着一二十年的收藏历史,家里藏品众多,却缺少一个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需要更多的交流藏品的真伪与品质,揭示藏品背后的一些历史文化,需要我们藏友之间拾遗补缺,基于这样一个情况呢,把大家的历史文化愿望,集合在这样一个平台上。这样,缘珍会馆就在这样的一个契机下成立了。

老凤和 经营范围:琥珀 蜜蜡

店铺简介:老凤和琥珀从事琥珀雕刻已有30余年,一直追求着高品质,高品位生活的要求,每一块原料都经过细心挑选,每一款雕工都包含着精湛的技艺。无论是中国抚顺矿珀,波罗的海海珀,还是多米尼加蓝珀,缅甸琥珀,老凤和呈现给您的都是极致的精髓。在这里,品质最为上乘的天然原料,最为精湛的雕刻工艺,最为真挚的诚意相互交织、沉淀,升华为一场关于琥珀的深度美学。

店主介绍及店内藏品更多 >>

闫丽
老凤和店主
【入行经历】
“我入行要从我的父辈说起,我的父辈就是从事琥珀蜜蜡行业,到今年算起已经由30多年了。在八、九十年代,主要是做抚顺蜜蜡,我父亲的雕刻工艺在当地小有名气。自小就与琥珀蜜蜡打交道,再者由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在这里,子承父业就有了老风和店铺的存在,在业内有一定口碑。”
【闫丽谈琥珀 投资市场分析】
琥珀蜜蜡的市场行情一直在上涨,随着原矿石的不断减少,原材料的上涨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建议消费者购买琥珀蜜蜡要有针对性的收藏,比如选择体积大、雕工精细、形状周正。品相不好的藏品未来市场的上涨空间不大,所以建议收藏者有竟可能的选择精品。对于新手买家,先少量购买,对琥珀蜜蜡有深入的了解后,再进行大量购买。

老风和 雅昌店铺

老风和 雅昌店铺

琥珀蜜蜡投资 更多 >>

沉睡万年始现踪的琥珀蜜蜡
 蜜蜡文化源于藏传佛教,是极有灵性的宝物,属于佛教七宝之一,传言借助它灵修功效倍增;而按照传统医学的观点,蜜蜡是一种良药,中国的古书《山海经》就记载“佩之无瘕疾”,所以古时候人们常常佩戴蜜蜡用来预防疾病。如今蜜蜡多为装饰所用,但是其文化价值是吸引藏家青睐的最主要原因。

网友评论

  • 昵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