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艺术网

开场白

《挑战传统——20世纪西方经典及中国当代摄影作品展》将于2014年5月24日(周六)于北京中间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汇聚近八十位中外摄影艺术家的百余幅摄影作品,经典与名家不胜枚举,堪称中西方摄影作品的一次“巡礼”。
“挑战传统”意图将摄影艺术的发展与艺术史的推进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用展览的方式作以阐述。从1435年透视理论的出现让人们更为理性有据可循地描述自己的视觉经验;到伦勃朗和安格尔在绘画中借助光学成像技术追逐三维空间假象的画语表达;在十九世纪照相术发明之后的几十年里,人们用摄影技术再现三维空间,从而打破了长久以来受传统绘画影响形成的视觉观看习惯…更多>>

中间美术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山文化创意大道的西端,其前身成立于2008年,2011年经北京市民政局注册为民营美术公益机构。 中间美术馆致力于传承经验,呵护创造力,是孕育希望的地方。我们一方面为传统的思维方式提供最后的保护区,让古老的智慧有为人所了解的途径;另一方面为萌芽中的新理念提供自由成长的乐土 更多>>

“第三条路”

袁运甫 袁运生绘画作品展

《第三条路——袁运甫、袁运生绘画作品展》已于2014年3月4日在北京中间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是两位先生的首次合展,展览汇集了袁运甫先生于六、七十年代的艺术创作,和袁运生先生近十年的艺术探索。60余幅画作展示在中间美术馆三层的空间中,体现的是具有时代意义的绘画艺术。围绕展览的研讨会将于3月15日在中间美术馆会议室举行。

40个游戏—第七届天真者的艺术

中国系列展
2014/4/2—2014/5/3

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40位自闭症儿童的七百余幅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设计等形式的创作。本次参展的“小艺术家”有些即将不再是孩子,他们也可能随时终止自己的艺术创作,未来也将面对更多元化也更复杂的世界。如何认知自我,如何面对不同,如何挑战即将到来的已知未知世界……这些不止是对孩子的挑战,也是对整个社会和每一个人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