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中国第一画廊”之称的荣宝斋,将于12月24日至12月31日期间隆重举办“挥麈烟岚——任重十年精品展”,展览汇集任重先生近作及十年内各个时期的具有性代表作品68幅,题材涵盖花卉、翎毛、隐逸、释道、婴戏、山水、楼台、舟楫、走兽、清供;同时,任重个人官方网站www.renzhongart.cn 也于展览当天宣布上线开通。【更多信息】

挥麈烟岚——任重十年精品展
开幕时间:2011年12月24日 上午10:28
展览时间:2011年12月24日-12月31日
展览地点:荣宝斋书画经营一部(二楼)
任重雅昌官网 http://renzhong.artron.net/

 

陈佩秋先生评任重先生

任重先生是一位年轻的画家,自幼学画,在画画的同时尤注重学习传统文化,读文读史,孜孜不倦。因此,他的画、包括他在画上的题记都显露出很多画家少有的成熟和文化的气格。

  

近一二十年国内经济的高度发展,造成了书画市场的大好“钱”程。写字作画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形成了风气。而对传统名作和技法的研治、对大自然的写生、对传统文化的耳濡目染,却少有人肯长期地潜心苦练。任先生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他能勤学苦练,规矩成方圆,温故而知新。

  

任先生的画,所见有人物,兼有山水、花鸟、走兽。他从两宋到明清、再到近代张大千的画作,都曾取法和追摹,以致使他成为一个全面的画家。


任重先生画室一览>>
任重先生访谈录

朔方任重,年少才俊,深思敏学,自幼得乃翁教诲,筑基国学,涵养诗文,钻研书法,入院校而力脱时趋,不竟其业【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
 
 
 
 
  《挥麈烟岚——任重十年精品展》

任重的工笔画纤毫入微,细密处弱于发丝,几乎完全再现具象的原貌。这是最难表现出神韵的,然而他的笔触散发出一股生命形态,一股生命气息,一花、一草、一石、一竹、一流水、一衣褶……无不表现出动态感。

 
  《金泥玉屑:任重画集》

朔方任重,年少才俊,深思敏学,自幼得乃翁教诲,筑基国学,涵养诗文,钻研书法,入院校而力脱时趋,不竟其业,隐于沪而精研古法,自成家数。

 
 
  任重绘画作品集

任重的工笔画纤毫入微,细密处弱于发丝,几乎完全再现具象的原貌。这是最难表现出神韵的,然而他的笔触散发出一股生命形态,一股生命气息,一花、一草、一石、一竹、一流水、一衣褶……无不表现出动态感。

   
 
  任重道远 天道酬勤——画家任重印象

任重于花鸟、山水、人物、草虫、走兽、清供、楼台、舟楫各科各法皆擅胜场,且笔墨体势的典丽精邃,风格的渊雅静穆、高古清逸,构图 布局的匠心独运、虚灵简静,诗跋题款的文采隽妙,处处体现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书画的独特理解和自拓衢路的追求。【更多信息】

人物 山水 花鸟 扇面 小品 信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