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市场的"中国热"从2006年开始,热旋风席卷全球直至今日,艺术市场热钱翻涌,随之而来的还有因各种利益纠纷而产生的"艺术官司"。同样带动的还有艺术家对自我权利保 护意识的加强。当知识产权保护与艺术品相碰撞时,一些存在多年而不被重视的问题,时至今日已不能回避,但当艺术家为捍卫自身的权利而疾呼时,却发现很多维权问题却是雾 里看花,不知从何处着手。




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品知识产权论坛议程 2011年12月13日 上午9:00入场
专题 时间 议题 嘉宾
论坛暨展览
开幕仪式
上午9:30-10:00 嘉宾致辞 国家版权局领导
中国日报社领导
著名书画家代表
书画艺术品
保护论坛
上午10:15-12:00 主题演讲 著名专家
主题演讲 专业律师
午休 中午12:00-1:30 自助餐时间

书画艺术品
保护论坛
下午1:30-2:30 主题演讲
书画知识产权保护
权威专家
下午2:30-4:00 圆桌论坛 最高法院法官代表
知识产权专家
书画家代表
下午4:00-5:00 互动讨论 全体参与
下午5:00 论坛闭幕  

论坛及展览以"去伪存真、传承文明、创新发展"为主题。全面阐述当下书画界中知识产权的问题,艺术品侵权的界定;届时邀请中国当代书画大家、知识产权庭法官就典型案例现身说法,依照现有的法律适用现……更多>>

主题演讲:如何为书画维权?我们将分别邀请有关版权行业的律师、书画家代表、从事艺术设计(外观设计)的专业人员从不同观点出发,阐述当下书画界中知识产权的问题、业内的趋势,共同探讨解决与发展之道。

以案说法:从“雪豹”到“温总理在汶川”,在摄影作品基础上进行的二度创作,是否构成临摹、复制、抄袭,合理使用还是演绎作品。如何加强书画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如何使其更有价值?我们将邀请知识产权庭法官就典型案例具体分析,从司法层面结合2-3个具体案例现身说法。

互动讨论:推动文化艺术的健康发展,是书画艺术家们的共同期盼。但在市场繁荣的同时却不断涌现出书画美术作品的侵权问题。我们接受台下书画家的提问,与专家学者共济一堂,答疑解惑,主要就书画界中的实务做出分析与探讨,分享经验,寻找解决方法。

更多

刘树允《秋雨过后是清凉》 宗禅《禅静》 李泽民《荷花》 杨再春作品 翟鑫《登鹤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