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工资那么少,哪也去不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位河南老师的辞职申请动摇了全国的上班族:多么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小伙伴说了,房贷、车贷各种压力牵绊真的是想走也走不了。话说,工资再低,股市再动荡,坦荡荡的情怀莫要忘!尤其玩收藏的朋友,千万不要让“收藏一年,倾家荡产”这么悲壮的事情发生,毕竟还要攒钱去看世界!!!所以,雅昌收藏频道给你推荐一款潜力股,去看世界指日可待啦。

想去看世界,就收藏他!据各类数据分析,宋瓷市场走势渐高

2015年“纽约佳士得"锦瑟华年─安思远私人珍藏"专场“南宋青白釉刻婴戏图梅瓶”以26.9万美元成交、“北宋青白釉褐彩人形水注”以22.1万美元成交。
另外,在纽约苏富比的“宋瓷源流:养德堂收藏选粹”专场,59件拍品共计成交383万美元,在“艺海观涛:坂本五郎珍藏中国艺术陶瓷”专场中,一件珍罕的宋代瓷器,“北宋 定窑刻牡丹纹碗”以 337美元成交。
不可否认的是,在最近几年的拍卖市场上,无论是元青花,还是明清官窑,都屡屡创下天价,但精品难求,而宋瓷市场则开始预热,呈现出逐步走高趋势。从欧美以及日本藏家的偏好来看,宋瓷无疑成为了陶瓷收藏中最为重要的品种之一。
(数据来源:雅昌艺术品数据监测中心统计)

南宋青白釉刻婴戏图梅瓶

南宋青白釉刻婴戏图梅瓶

北宋张公巷汝窑青釉盘,釉色自然,赏心悦目,宋瓷之冠当之无愧。→→→→→
宋代湖田窑茶盏,器型规整,品相完整↓↓↓

北宋张公巷汝窑青釉盘 RMB:150000元

北宋张公巷汝窑青釉盘 RMB:150000元

宋代湖田窑茶盏 RMB:150000元

宋代湖田窑茶盏 RMB:150000元

磁州窑

宋代磁州窑山西窑口黑釉剔花玉壶春瓶
尺寸:高29.5cm
磁州窑系深剔刻类瓷器是宋金时期的名贵产品,其复杂的纹饰图案与构图需一气呵成,对工匠技术水平要求极高。深剔刻瓷器表现了宋代人对瓷器不仅追求釉色之美,同时也重视瓷器的表现手法之精彩,其装饰风格展现了一个华美的艺术境界。
磁州窑系是规模较大的民窑体系。分布于河北、河南、山西等省。

 宋代磁州窑山西窑口黑釉剔花玉壶春瓶 RMB:45000元

宋代磁州窑山西窑口黑釉剔花玉壶春瓶 RMB:45000元

当阳峪窑

当阳峪窑是宋代北方地区著名汉族民间瓷窑之一。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当阳峪村,南距焦作市区3公里。又称为修武窑、怀庆窑、河内窑、当阳峪窑系、当阳峪窑群等,是中国宋代瓷窑中风格变化最多、造型与装饰品种最为丰富、做工特别精细的大规模窑场,是汉族民间艺术之瑰宝。
当阳峪窑很多烧制装饰技法继承和发展了其他窑系,耀州窑,巩县窑,磁州窑对他的发展都有深刻影响。

宋代当阳峪窑花口盘 RMB:20000元

宋代当阳峪窑花口盘 RMB:20000元

龙泉窑系

稀少珍贵的宋龙泉窑梅子青釉印合
直径75mm,厚30mm,完美无损
龙泉窑釉色苍翠,北宋时多粉青色,南宋时呈葱青色,没有开片在器皿转折处,往往露胎呈现胎色,瓷釉厚润,装饰上很少刻花、划花,而流行用贴花、浮雕,例如在盘中常堆贴出双鱼图案,在瓶身上贴出缠枝牡丹图案。

稀少珍贵的宋龙泉窑梅子青釉印合 RMB:12000元

稀少珍贵的宋龙泉窑梅子青釉印合 RMB:12000元

越窑--千峰翠色来

南宋早期金村越窑花口大碗
口径15厘米 高12厘米
唐代越窑青瓷已很精美,博得当时诗人的赞美,如,颜况"越泥似玉之甄",许浑"越甄秋水澄",皮日休"邢人与越人,皆能造瓷器,圆似月魂堕,轻如云魄起",陆龟蒙"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等。五代吴越时越窑瓷器已"臣庶不得用",作为吴越王钱氏御用及贡品。进贡瓷器动辄万件;入宋以后,贡瓷数量有增无已,一次进贡有多达十四万件者。越窑在南方浙江省绍兴,主要制造青瓷;邢窑在北方河北省邢台,主要制造白瓷。越窑的青瓷明彻如冰,晶莹温润如玉,色泽是青中带绿与茶青色相近。

南宋早期金村越窑花口大碗 RMB:30000元

南宋早期金村越窑花口大碗 RMB:30000元

其他窑系

北宋芝田窑绿釉脉诊 →→→→
这件芝田窑绿釉脉枕之所以难得,主要在于其釉色,作品不但追求形制上的相似,更追求釉色上的统一。瓷枕纹饰是先在坯上施一层白色化妆土,然后用尖状工具划出纹饰,最后上绿釉一次烧成。枕面纹饰为古代铜钱,铜钱排列整齐,环环相扣,给人造成紧密的视觉感官。

北宋芝田窑绿釉脉诊 RMB:65000元

北宋芝田窑绿釉脉诊 RMB:65000元

宋代青釉盘口壶 RMB:26000元

宋代青釉盘口壶 RMB:26000元

定窑系千元精品

定窑始烧于唐,它烧白瓷是受临近的刑窑影响,当时刑窑盛名满天下,定窑及其他瓷窑相继仿烧是很自然的事,但后来定盛而刑衰,至宋时人们吸知有定而不知有刑了。而定窑系诸窑也确实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制瓷工艺与制瓷风格,工整雅素的印花定窑吕器确是陶瓷艺术中的珍品。 可列入定窑系的诸窑除曲阳涧磁村的窑外,多在今山西境内,如平定窑、阳城定窑、介休窑。此外还有四川的彭县窑也烧定窑风格的白瓷器。

宋代定窑系白釉盘 RMB:6500元

宋代定窑系白釉盘 RMB:6500元

磁州窑系巩县窑精品

该窑产品特征是:白瓷胎色灰白,釉色白腻,质量较好;黑瓷胎体厚重,胎白釉黑,修胎精细,制作规整。三彩陶器胎呈灰白色,釉色有黄、绿、红、兰、白、褐等多种,也有单色釉器及纹胎装饰釉器。工艺特征是器物多为平底、玉壁底、浅圈足园饼状突足等。三彩器是先烧素坏,再挂彩烧成。器物装烧垫具有三岔支具,长方形垫具和园形托珠,器物内或足底一般留有几个垫具痕。

宋代巩县窑盖盒 RMB:8000元

宋代巩县窑盖盒 RMB: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