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李菊生

1944年9月出生于江西鄱阳,现任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陶瓷美术高级人才系列职称与荣誉评定委员会委员,景德镇陶瓷美术馆顾问,昌南书画院名誉画师艺术顾问,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在景德镇陶瓷文化与艺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作出过重要贡献,曾任职景德镇美术家协会主席,景德镇书画院院长。

李菊生作品 更多 >>

  • 《归去来兮》

    《归去来兮》
    作者以东晋大诗人陶渊明词赋《归去来兮》为题材,以高温颜色釉技法创作了陶渊明书童主仆及景物的画面,将读者引入隐士生活及内心感受。
  • 《秋水伊人》

    《秋水伊人》
    作者笔下的少女妩媚生动,清露秋荷更见风致。真可谓“其言情也必沁人心脾,其写景也必豁人耳目,其辞脱口而出,毫无矫揉妆束之态。”
  • 《清韵》

    《清韵》
    李菊生刻画人物形神俱备。他的作品时笔调细腻生动,人物面部表情刻画清晰多姿。体现了作者精湛的笔墨功夫,深厚的造型艺术修养。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陆如

江西丰城人,1936年1月出生于江西九江。幼年家境清苦,7岁即在故乡当童工,饱受人间酸辛。10岁时从丰城到景德镇随父学艺,从此开始了陶瓷绘画生涯。陆如随父学艺,以工笔花鸟为主,靠自身刻苦的钻研,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他一直念念不忘父亲那诲人不倦之情,懂得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师心而不踵迹。对艺术的炽热之情感全部浓缩到瓷艺绘画中。

陆如作品 更多 >>

  • 《秋菊梅韵竟芳菲》

    《秋菊梅韵竟芳菲》
    此作品绘梅花、秋菊间以野竹,属小写意有典型的陆氏绘画风范。青花枝叶墨色浓淡相宜,笔意洒脱。花蕾怒放,阴阳向背表现恰到好处。此作品曾在《瓷艺*丹青》2012陆氏创作回顾展览并登入画册著录。
  • 《君子雅集》

    《君子雅集》
    此作品题材"梅兰竹菊"是作者典型的绘画题材,具有浓郁的文人意趣。作者擅于将中国画的气韵与格调引入陶瓷绘画作品中,气势宏阔而不失其巧,意境深邃兼具书卷文墨之气,装饰布局与陶瓷器型浑然一体。
  • 《春哥》

    《春哥》
    陆如大师的作品,充盈着超凡脱俗的文化内涵。作品充分表现了陆大师平和宁静的心境及深厚的艺术修养。在陆大师的笔尖即体现了历史文化传承又洋溢着现实创造精神。同时还强调了瓷器的器型与釉色之间的典雅。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戴荣华

戴荣华 ,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高级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1959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长期在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从事陶瓷艺术创作研究,擅长陶瓷古、粉彩装饰兼新彩、青花,创作题材多为古代仕女及山水、花卉,作品古拙道劲,明快洗练,格调高雅。曾参与国家、省、市级陶瓷艺术展评并多次获奖。

戴荣华作品

  •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画面绘古典美女持扇带一婴童,“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美女形象在作者笔下得到了充分体现。膝下婴童憨态可掬,活泼可爱。背景是盛开的紫藤山石、彩蝶飞舞,整体画面动静结合,十分完美。
  • 《连年有余》

    《连年有余》
    作者采用了古彩的表现形式,笔法细腻工致、人物造型生动、色彩明快艳丽,内容丰富多彩、情节诙谐幽默。特别是六个孩童,情态各异憨态可掬,烘托出欢乐祥和的气氛,是吉祥如意的象征。

极具潜力的青年陶瓷艺术家 乐龙耀

出生于江西乐安,先后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研修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画院特聘画家。作品反映现实主义自然生活,挖掘乡土人本和情感,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作品入选全国及省级美展并获奖。近年来在陶瓷艺术的创作上也广受认可,成为极具潜力的青年陶瓷艺术家。

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 胡文峰

女,1971年生于景德镇,江西鄱阳人,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现胡文峰任教于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胡文峰现为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景德镇市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家学会会员、景德镇市陶瓷艺术研究社副秘书长、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高岭陶艺学会会员。十多年来,胡文峰一直从事陶瓷艺术教学、研究和创作,并且取得显著的成绩。

胡文峰作品 更多 >>

  • 胡文峰作品《雅趣》

    胡文峰作品《雅趣》
    该件花鸟陶瓷罐构图雅致,制作精巧,展示了胡文峰陶瓷艺术家的艺术天赋,是她不可多得的精品力作,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 胡文峰作品《赞秋》

    胡文峰作品《赞秋》
    花鸟画陶瓷作品一直很受藏友的喜爱,这件胡文峰的作品胎质细腻,釉色匀净、莹润如玉,是不可多得的精品之作。